春天離你多遠?是一個季節的尺度嗎?
你看桃花笑吟吟地紅著,在花瓣飄落的時候,肯定有一雙深情的眼睛在迷戀。是的,我被春天灌得酩酊大醉,可心裡分明格外明媚。想你,並在那時一發不可收拾地迸發。想你風中挺拔的身姿,想你深邃的眼眸,想你指尖淡淡的煙草味,想你嘴唇微微顫動時的弧度,甚至想你發脾氣時可愛的模樣……想你的一切一切。原來,你離我很近很近,就像春天近在咫尺,一呼吸、一伸手便可觸摸到。
春天來了,真的來了。我還沒有褪去厚厚的外衣,還在貪戀慵懶的冬天,貪戀一個飄雪的夢。終究,飄雪與我擦肩而過,生命中有很多際遇會在不經意時失之交臂,譬如我的夢已然被一樹的花兒搖醒,猶如春風般很輕很瘦,但很舒服也很愜意。一個夢醒了,還有另外的夢在做著。
春天是一個多夢的季節。在春天,我做著五顏六色的夢,我夢見自己插著一雙美麗的翅膀,像極了幻化的彩蝶在花間翩翩起舞;我夢見自己帶著禾鋤,把一個裝滿夢想的匣子深深地埋在春天的懷裡,秋天的時候所有的夢都變為現實;我夢見母親發間的銀髮沒有再貪婪地佔據地盤,母親長滿老繭的雙手變得纖細而柔軟;我夢見父親告別了藥罐的糾纏,古銅色的臉逐漸變得紅潤而富有光澤;還有女兒似乎一夜之間長成一個標誌的大姑娘,和我搭肩而行……這些夢,使我忽然好想一直留住春天,霸佔著春天。
春天離你到底多遠?是一個無法抵達的距離嗎?
在春天,在春暖花開的時候,我聽到一些心碎裂的聲音,它著實使我感到全身一陣寒冷。女人,別哭。當我摟著你的肩的時候,我才發覺原來再強大的表象裡都藏著一顆脆弱的心。我說,姐春天來了,擦乾你的淚水,忘掉過去的悲傷,告別過去重新站起來吧。你說,春天在哪裡?春天好遙遠,現實太殘酷。姐姐,春天就在我們的心裡,只要你心裡有春天,再冷的日子一樣美。善待自己,善待生命;珍惜擁有,把握機遇;你要相信,春天一定會來到你的身邊。
春天離你遠嗎?不遠。有時僅一個轉身的距離,當你回眸時一定會看見春天的顏色,它正滌蕩著生命中漂泊的塵埃。春天到底在哪裡?在每個人的心裡。只要你有顆自信樂觀的心,春天將一直伴隨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oesmum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