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因為平淡而平常,而是因為不再平淡而終於平常。時間給了我們蒼老,唯有經歷才會讓我們成熟。自始至終,我們都在追求心中最美的東西,結果總是太多的追求依然只是追求,最終沒能變成想要的幸福,我也一樣,所以很無奈而且很自然的選擇了平常,沒有人能體會的孤獨,沒有人能體會的平常。每天帶著一本雜誌,穿著拖鞋走到教室吹空調,睡覺。一覺醒來看到前後左右放著的都是考研數學考研英語。終於明白,自己的生活終究只是自己的。就像這一年的時間有十年那麼漫長,輕易地改變了一個人,甚至曾經擁有的一切。?
武漢是一個沒有太長春天和秋天的城市,昨天還可以看到裹著羽絨服擁抱的情侶,今天早上起來就看到好多人穿著T恤走在林蔭道上散步了。我想,或許因為這樣的天氣,我始終無法在他的任何一個角落感受到一種歷史的厚重感與滄桑感,我想找到那種獨立於喧囂中的寧靜,可是很明顯我找不到。我只覺得武漢最大的特點就是那擁擠的交通讓人感到茫然,還有哪些街頭巷尾的阿姨大媽們“令人歎服”的嗓門蓋過了飆車司機的油門聲。而其他的屬於這裡的一切彷彿霓虹燈裡流動的魅影,妖艷而遙遠。而我,似乎更遙遠一些。?
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不是被別人給忘了,而是走著走著把自己給忘了。某天早上起來看著鏡子裡面那個“面目全非”的自己,是陌生還是恐慌?我不知道。時間和生活這兩個能工巧匠在我身上刻下的一切,是不是把我裝扮的“完美無缺”呢?我也不知道,我只感覺,生活已然如此,就不會另有他樣。?
以前的自己,喜歡許許多多的東西,喜歡籃球,喜歡游泳,喜歡小說,喜歡音樂,終於有一天,嗓子啞了,嘶吼出的歌聲彷彿乾屍的喘息,看過的小說也都在心中腐爛,我究竟喜歡著什麼?沉靜下來,發現自己喜歡的東西越來越少,討厭了上Q消磨時間,討厭油嘴滑舌,討厭的東西多了,卻不會對喜歡他們的人反感,在捨與得之間不再猶豫,淡化了邊角,用心於一個人的生活,專注於一件事,一個人。我當然明白選擇要付出代價,那麼,我選擇了,代價隨意。?
人類最可愛的地方在於輕易記住了別人的壞處而忽略了別人的好,輕易記住了痛苦的過去而不願回頭面對明天的美好。我也一樣,所以我一直在記住“賜予”我這些的每一個人。特別是這一年,包括我自己。不能說就這樣就可以改變了一切,因為畢竟每一天都是開始,每一天都在結束。朱紅色的浪,捲走的不只是過往……?
八月流嵐,九月雲墜,誰的翅膀為誰展開?冬天擁雪,夏天歡歌,我在這裡追尋平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oesmum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