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尤其感悟到自然規律的神奇。人類和自然界的其他動物真是沒有太大區別。新陳代謝,物競天擇,輪迴往復,似乎概莫能外。
今天,壓在心頭29年的對親愛父親的愧疚感,終於得到些許釋放。當年父親幽怨的神情曾經一直壓在我心頭揮之不去,我曾經一直責怪自己因為熱戀而忽視了父親對他心愛女兒的情感。
今天,我突然就明白了,我不是什麼人的天,也沒有什麼人是我的天。而之前我一直認為這個天是肯定的。
我真的歎服自然規律的神奇。記得媽媽曾經說過,自然規律是個神奇的東西,它讓人在死去之前先越變越老,越來越醜,醜得讓你自己都覺得留在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意思了,這樣你才甘心離開。我一直覺得媽媽的這番話真是充滿哲理,今天有了更深一層的感悟。沒有人會依戀你一輩子,沒有人需要你一直放不下。這就是自然規律的作用,無論你是好人,還是壞人,無論你是重情還是無情,這和情沒有任何關係,就是自然淘汰的規律。如果沒有這個規律,那世界上該有多少痛不欲生的生離死別,也就不會有所謂“白喜事”之說了。
爸爸,雖然是自然規律讓我忽視了你,但我此刻還是很想你。如果時間能倒流,我會做得好一點,讓自然規律對你造成的感情上的傷害能夠平緩一點,不那麼突兀。愛你,爸爸。想你,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oesmum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