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愛上了孤獨。喜歡一個人自說自話。在沒有人與人交接的場合。我的心才會安定下來。孤獨是人生的一種境界。能夠達到這種境界不是天生的。只有經過一些大的事情才能做到。比如失戀了。才會冷靜的想想愛情是怎麼回事。沒有挫折時一切都是盲目的。跟著感覺走的。事實上感覺並不可靠。
2
大隱隱於市是繁華中的蒼涼。是蒼涼中的蒼涼。因為外面是滾滾的紅塵繁華熱鬧。而你卻一個人躲在某個角落裡療傷。唯這外界的滾滾紅塵的繁華熱鬧。更能襯托出你內心的蒼涼與冷寂。為什麼我的心暗淡得沒有一點光亮。寂靜得發不出聲音。黯淡寂靜的是心情。尋尋覓覓冷冷清清的一個人。當夜來臨時。一盞孤燈伴著一堆書。這就是我以後的日子嗎?
3
在這個使人的心靈孤獨無助的世界裡。在這個表面熱鬧繁華而內心深處孤獨的人群裡。我的心沒有了依傍,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早春裡。校園裡到處充滿著青春氣息的芸芸學子從我身邊走過。而我的心卻一直留在冬季裡。我看天是灰的。心是冷的。我深信人除了需要有物質地域有自己溫馨的家園外。從內心深處更渴望另一種精神家園。可我的精神家園呢?
4
世界上有一些感覺是沒辦法傳遞給他人的。比如:失戀。你從沒有過失戀的經驗。又怎麼能知道失戀者的心態呢!所以我無法向人訴說。也沒必要訴說。它只能永遠的埋在我的心裡。也許會和生命一同死去。可是這種感覺是不是過一段時間就會消失呢?我還是將它記錄下來吧!這世上無論多麼偉大的一個人。內心深處肯定也會有陰暗軟弱的一面。就像我。別人都以為我開朗堅強。其實我的內心是多麼的軟弱。只有我自己知道。只是我把那些軟弱的東西藏在我的開朗之下了。藏得像真的沒有了一樣。
5
父親說我真沒用。分手是好事成全了我。有多少有權有勢的人家看上了我。正好找一個門封相對的人家多好。剛二十出頭還愁嫁不出去!可是我以為愛情這東西不是理智可以完全決定的。他善良、成熟、親切。你可以信賴他。他才華橫溢、智慧、豐富。你可以欣賞他。他家纏萬貫、揮金如土。你可以羨慕他。他官運亨通。權勢無比。你可以恭維他。但這都不是能夠把身體和生命交付於一個人的東西。更不是委身於一個男人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oesmum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