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著夜色,我看得更清晰,這世界,游離在我的眼界之外。縱使我能做的優秀,總有人能找到更優秀來覆蓋我的優秀。我永遠不夠好,永遠永遠。
成長就意味著不斷完美,不斷超越別人,不斷被別人超越。我漸漸拋棄曾經那個自卑的我,將優秀變成一種習慣,但我知道,這只是掩飾的手段。隔著夜色,就在這夜色,我看見曾經那個我,除卻軀殼,就變得瘦弱,蜷縮在角落。
但我不需要同情,因為我一直是這樣成長的,在一次次的歷練中才學會坦然面對。一直以為自己是更願意出世的人,但終於在眾人的期盼下變成入世的人,接受那些曾經不屑一看的東西,並且試圖去熱愛。熱愛生活,無論是怎麼樣的生活。可能隨遇而安也是一種生活方式,或者說,是在不斷地改變自己,越變越好的自己。
漸漸習慣一個人,自己營造一種溫暖。一首越聽越喜歡的歌,一杯溫熱的牛奶,十點半的時光,在我自己的地盤寫一篇心情。
最近過著規律性極強的生活,圍繞著早睡,運動,喝牛奶,控制飲食展開。閒暇時間用來看書聊天,過的大約有些死板卻是分外的充實。充實最大的好處就是短暫的忘卻某些事,因為和鴉片有同樣的效果,因此我分外的需要。找事做,不停的找事做,計劃接下來做什麼。也漸漸的,就學會忘記了。
這二十年用了大把大把的時間去學習如何銘記,試圖記錄下點點滴滴,現在卻又要學會怎麼遺忘,假裝從未發生。
是不是巨大的諷刺我不再想了,但是我知道我是如何成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oesmum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