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下了一場相思雨,一幕幕纏綿往事,仿若絲絲繞繞的雨線,以為久經塵世的洗滌,終能淋漓成一場輕斂笑意的從容不迫。卻不知,曾經柳眼桃腮,碧紗紅袖,在這異地他鄉輾轉,距離恍若成惑,心也恍若成空。
對窗外,愁滿袖,世俗間的悲喜苦樂,此刻皆拋。唯網絡與文字,於此刻生出了無端的暖意。以為擱筆太久,忘卻了書香,然,意外接踵而至。有友雲濤撼日,笑話我詩性不改,全不知乃心猿意馬之時的胡亂塗鴉。逐以詩對話,心境忽然就明媚了起來,恍有一時半刻的靜止,但心底卻如潮洶湧,有細碎而不可遏止的想念從手心滑過,像某個熟悉的身影,在窗前飄然而過的感覺。瘦去的筆尖,在一個突如其來的詞裡悄然甦醒。
這些年,不斷的更換電話,更換QQ,更換暱稱,只是為了逃避一些自己無法釋懷的過往。然,終究無法忘記某人的言語:相忘,會是不動聲色的幸福。細念,一切皆因自己近乎頑固不化的執著。於是,微笑。冰釋前嫌的瞬間,悄然想像自己一直以來無病呻吟的神情背後是否也曾深深渴望安然與寧靜?然,相忘之一詞,又豈是凡人可以修得其蘊。
從04年開始接觸論壇,身邊的朋友分分合合,走了又來,來了又走,不計其數。曾一度情緒低落,為那些逐一遠去的細緻而溫柔的過往,腦海始終想著初遇時的那份感動,那句不離不棄的誓言。以為一切如煙飛逝,不想又相聚在一起,那些熟悉的名字,在很多人眼裡或許只是一個ID符號,卻讓我的心情一再激動的難以言表。
已經記不清有多久沒有將自己的頭像亮起來,多久沒有和人好好說話。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很單純的不想說話而已。無論是網絡或現實,我只想一個人待著,周圍沒有喧囂的人群,也沒有虛假的笑臉。一個人可以安靜地讀書,寫字,發呆,這是屬於我的世界,也是最完整的世界。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只是片刻,就有太多太多的感覺漸次醒來。縱然有太多不如意的世事塵緣,然,總有某一個溫柔的片斷,某一次抵足的長談,某一刻不由自主的心動,讓人沉醉,不願醒來。此刻,想像花影扶疏,想像碧海銀沙,幾經風雨後是否一如往昔,美好的不同尋常。我就這樣,端坐在風景的懷裡,成一抹曛然的顏。
窗外,瘦了的月色,冷藏我所有的相思。四週一片寧靜,只有兒子沉睡的呼吸聲,生怕我敲打鍵盤的聲響會驚醒了他,想停止蒼白而纖細的雙手,心中卻又響起想要訴說的渴求。頓時,我彷彿處在時間的暗流裡,欲靜不能,欲動也不能,唯跟著心靈的渴望渾然而行。可是,我很慌遽,因為我已經越來越不習慣記錄在時間上離我很近的東西了,這讓我想起人們常說的,喜歡懷舊的人表示開始衰老了。這大概是心態問題,而值得安慰的是,越來越多的朋友告訴我,她們也都喜歡懷舊。這樣就好,我想,我們可以越過這些離我們很近的東西,去探望那些終將遠離的時光。
拉開窗簾,一絲涼意終於淡去了灼熱的感覺,有幽幽的輕風拂過,如熟諳的鄉音,多了一些熏人的醉味,彷彿回到最初,有種若隱若現的感動,一瞬間,便盈了滿手的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oesmum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