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
誓言,脫口落地,未必有聲響;往事,插身而過,未必有留戀。只是這次,我知道,我並沒有隨便說,隨便許諾,我是真的動了心,真的願意守住殘缺的過往,這一生一世,也許短暫如流星,也許悠長無絕期,但是不管如何,我都只願為你傾情!
我曾猶豫過,曾彷徨過,曾想找人替代過,但是都不成功,我無法把過往拋下,無法把對你的思念拋下,並且,我清晰的瞭解到你,我對你並不是得不到的慾望無法滿足,更不是僅僅沉浸於迷醉如煙的過往。
我對你的,真的,是愛!
你知道嗎,我只有想起你的時候,嘴角才會勾勒出笑意,那笑意是那般的自然,由心而發,那般的不經意,甚至連自己都會察覺不到。我想你,走路的時候會想,寫字的時候會想,睡覺的時候會想,吃飯的時候會想,打球的時候會想,甚至連做夢的時候都不曾忘……
你永遠是我生活的主角,小說的主角、散文的主角、夢境的主角、往事的主角,一切一切,你是我這一生一世的主角,沒人可以替代!
有你的文字是憂傷的,有著相望已相違的寂寞和失望;有你的夢境和往事卻又是萬般甜美的,我會自己一個人嘿嘿的傻笑,會在夢裡就那麼笑出聲來,哪怕驚擾旁人一臉茫然,可是依然笑著,不想停,也不會停。我甚至想過,要是這輩子都能做這樣的夢境又何嘗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我為你寫過無數的文字,堆積成山,那一字一句都是無法遏制的期盼和思念;我會悄悄地讀過,然後收起,在某個夏日陽光灑滿室內的午後再次拿起,溫習,哪怕最後止不住眼淚。
我為你悄悄唱過無數歌謠,哪怕歌聲並不動人,但是卻是發自心底的韻律,我曾唱到聲嘶力竭,不能自已。但是卻希望遠方的你可以聽到。
我為你許過無數的心願,儘管那些願望很多都很自私,但是我知道那是我內心深處最真實的迴響,我希望這一生一世我能陪著你走過,可以牽著你的手去巴厘島、去馬爾代夫、去西藏,去所有你想去的地方,我會把所有你想要的東西都放在你的床邊,會把所有的愛和祝福夠給你。我會在歲月老去的時候,輕輕捧起你的臉,告訴你,我這輩子什麼都不怕,就怕在年華老去之前,我仍然沒有看夠你的臉龐。
我為你填充過很多色彩斑斕的幻想,幻想可以看著你的臉直到老去,幻想可以給你浪漫給你幸福給你承諾,幻想可以一起開著車去海邊,然後在夜色飄落的時候在空曠的海灘上互相依靠,不必害怕,因為你在我的身邊。我甚至幻想可以和你去拍婚紗照,哪怕婚紗誰穿都一樣……
我忘不掉你,忘不掉就是忘不掉,哪怕我曾經那般希望自己可以忘掉,然後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我都沒有做到。
我忘不了你的眉目,他們憂傷倦雅,如描畫過一般黑色,淡淡透露著你眼神裡的些許憂傷,我不知道那些憂傷是否存在,還是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念想。但是,我想抹平它們,想把那眉目間畫滿喜悅和甜蜜,幻想可以把你的嘴角悄悄帶起,勾勒關於滿足關於美好的點滴溫存。
我忘不了你有些磕絆的語氣,彷彿緊張,彷彿興奮的語氣,我希望能聽到它們能在我的耳邊再次響起,並且永不停歇,就那麼一直一直下去,即便世界盡頭仍然不會相忘!
我忘不了你的笑顏,劃破過我人生的迷茫,彷彿明燈在夜裡閃耀。那時候,我便知道,這是一生見過最美好的事物,永遠鐫刻,永世難忘。我記得你嘴角輕輕翹起的弧度,優雅而略帶稚氣的存在,即便用全世界和我換,我也不換!
我忘不了你笑鬧的樣子,用功讀書的樣子,聊天的樣子,寫字的樣子,走路的樣子,投籃的樣子,生氣的樣子,還有寂寞的樣子……
我曾以為,我該忘掉你,不該去找你,不該聽別人的胡言亂語,做好我自己。只是,那天午後的時候,我忽然看見路旁的攝影樓裡一對情侶甜蜜地依偎著拍著照片,我的眼前突然出現我們一切拍照的樣子,那般的真實,那般的不可觸摸。
我低下頭悄悄地走掉,走了很久,忽然發現路過的人都在看我。我才發現,我在笑,笑的那般甜蜜,彷彿所有的幸福都在包圍著我!
我明白了,這個世界如果有人能讓我真正的甜蜜笑出來的,就只有你,其他人都不行,因為他們不是你!
這四年,我一直都希望自己可以做到最好,拚命的工作卻填不滿思念的漏洞,滿屏的字眼卻寫不出等待的苦楚。甚至,在某些夜晚,我會竭斯底裡地發狂,我不明白我爭取到的這些都有什麼用,我……只想……要……你啊!
我想你,想逗你開心,想哄你睡覺,想喊你起床,想做早點給你,想在你寂寞的時候陪你說話,給你肩膀依靠;想在你成功的時候,給你鼓掌為你喝彩;想在你失敗的時候,悄聲安慰你,鼓勵你重新站起來;想在你渴的時候,為你捧一捧甘美的泉水;想在你冷的時候,煲一碗驅寒的薑湯……
我想做你的衛星,圍你旋轉,日昇月落,永不停歇;想做你的衣裳,為你驅寒保暖,貼心守護;想做你的屋簷,為你遮風擋雨,守望陽光……
不是我胡攪蠻纏,你,就是我的一切啊,我怎麼能就這麼輕易的放!
今天,我才明白,只有有你,我的努力才有意義,我的生命才不會荒涼;只有有你,我的笑容才會甜蜜,我的孤單才會遠離;只有有你,我的思念才有歸屬,我的愛情才不會無處安放。
我不想要溫暖的記憶,也不想要花開花謝沒有盡頭的守望,更不想要和這個世界妥協,為世俗退步,找一個不愛的人步入婚姻殿堂。我愛你,這一生,這一世,我都愛你,只愛你,我從來沒有這般的確定過,我真的愛你,不是一時的衝動,更不是得不到的心慌,我是真的真的確認了那種心理的感情,那感情不是輾轉反側的思念,更不是對過去的不能開解,那是愛!真的是愛,是一種沒有你就會窒息就會絕望的情愫,一種有了你生命才會綻放陽光的希望……
求求你,別在冷漠地拒絕回答,別在讓我的等待沒有希望,別在讓我的生活如此黑暗,如此感傷……
只有和你在一起,我什麼都不怕,哪怕全世界與我為敵,我都毫不在意;我真的只希望能夠,持子之手,與子偕老!
這一生,這一世,我只為,你,傾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oesmum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