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無意中看到莊雅婷的講座,覺得她真的是個很睿智的女人,所謂的感情傷害,不過如此。
所謂的愛情受傷不出三類原因:一類是想不開;一類是不知道想要什麼;還有一類是其實什麼都想要,但不甘心。大部分人都是因為什麼都想要,覺得長得好,還要有錢,不只有錢長得好,還要人品好。如果有一點不好的時候,大家不是學著妥協,去處理問題,而是開始鬧,厲害一點的折騰別人,另一種,折騰自己。
其實在愛情裡,我們都是很追求完美的,尤其是戀愛。沒有過戀愛經歷的人,包括從小受的教育,對人的認識都比較少。大家在還沒談戀愛之前,已經看過那麼多的偶像劇,然後把自己想像的各個方面,愛情的各個層面,很完美的拼在一起。之前就已經灌輸了愛情模式,再按照模式尋找自己所謂的愛情。
我一直覺得,找我談感情問題的一些朋友,其實並不是真的想要一個答案,可能只是需要一個幫助,他們的感情需要宣洩和傾訴,當他把這個問題問出來,就已經好很多了,另外就是想讓我幫他找個借口,找個解釋。其實每個人在問之前,肯定已經自己想過很多遍,大概有個答案了,但需要別人幫他找個合理的借口——其實他對你還是挺好的。這樣他們心裡會好過一點,可我並不認同這樣的幫助。
所以,我對待找我傾訴的朋友,我從來不會編造謊言讓他們好過,以事論事,錯誤的安慰其實就是縱容,既然已經看到坑了,為什麼還要往裡跳?還不如早一點一下把他們拍醒,大家繼續過各自的生活,還是可以尋找自己另外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oesmum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