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看許久以前記錄的文字,哭笑不得,依舊沒有長進的字跡,一如既往的ZEBRE簽字筆跡。習慣真的是很可怕的東西,它像一根無形又致命的黑色絲帶緊緊束縛著你,無處可逃。某些人,某些事突然不在,好似身上猛地被抽離什麼東西,令人生疼卻又無處可尋的恐慌感。
從前總是跟自己說,不再與人深交。其實,誰又真的甘願獨自一人?亦或許,我介意的不是一個人與否,而是別人向我投來的憐憫的目光。導致我自己也覺得自己真的是個可憐人似的。不可否認這種感覺確實不好受。於是,我喜歡人群,喜歡喧囂,我可以暫時催眠自己,我是他們中的一員,歡喜著別人的熱鬧。
從前看見別人流眼淚,總會在心裡暗暗地嘲笑。什麼時候,自己也變成一點風吹草動就可以淚流滿面的人。也許,是屬於小女生的多愁善感來的太晚。恍然發現,流淚,不全是示弱的表現。如今,我更崇尚的就是這種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的至情至性。
近來日子過得窘,很大部分原因是自己太懶,面對月考總是手忙腳亂又沒有要認真學習的覺悟。怨不得別人。越是看韓寒就越覺得少不讀韓寒才是真理,我發現自己竟變成厭學的人。但畢竟韓寒的路不是誰都走的起,少年得志畢竟也不是偶然。所以我還是得走廣大中國學生要走的最原始的老路。一邊怨恨應試教育的同時一邊告訴自己要發奮讀書。於我,最悲哀的莫過於此。大概在很多人看來,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那我自己也就當做是閒來無聊的無病呻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loesmumtaz 的頭像
    marloesmumtaz

    泓翔吉祥工作室

    marloesmum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