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上,我大概屬於多血質或膽計質的人,遇事不順心的時候,往往急躁而心情久久難以平復。昨天夜裡和朋友聊天,聊著聊著就莫名其妙地傷感起來。晚上,做了個惡夢,夢見一群我不認識的人在紛爭,不知道為何事。結果一個人拿起小鋸子,殘忍地把另一個人的手指鋸了兩半,我親眼看見那手指和血一滴滴滴往下流,我著急地大呼小叫,把他的手指撿起,送到一位最有名的斷指再接專家那裡,直到看見醫生為他接上為止。
這樣驚悚、恐懼的夢是第一次做,醒來已是早上8點,太陽透過白色的輕紗掃到窗前的椅背上。我打開窗戶,發現天空很藍,很好看。我的房間可以看見復興大橋上的往來車輛,橋那頭的山也清晰起來,雪後的青山蒼翠欲滴。平時,表妹和妹夫早上上班前,總喜歡坐在餐桌前邊吃早餐邊望一眼窗外的復興大橋是否堵車。妹夫風趣地說:經濟是否復甦,橋是標桿,如果不堵,說明還很蕭條啊!但一看見密密麻麻地堵車,他又哀歎起來,說是要到鄉下去買地蓋房子,過隱居的生活。
杭州這個月的天氣總是霧濛濛的,遠一點的路都看不清楚,今天難得這樣好天氣。早餐依然是中西結合:泡飯,鹹蘿蔔,牛奶咖啡和麵包。飯後,我把桂圓銀耳湯燉在電飯煲裡準備我們當中飯吃,因為大家都起來的晚,吃的也晚。表妹出門洗車,誰知過一會,她就折回,說:洗車的人排隊,我不等了。
我泡了壺茶溫在茶蠟上,我們三人一起看美國電影《證人》,這次不是看客廳裡的大銀幕,是電視機裡的6頻道播放。我們三人似乎除了看書,看電影,平時沒有什麼活動,我們都不愛打牌喝酒交際。
表妹休息在家,總想怎麼才能吃得好,於是中午喝了桂圓銀耳湯後不到2小時,我們又吃了牛肉粉條湯。
下午,我陪表妹去洗車再買點零食。洗車處還有5輛車在排隊,無奈只好等待,回到家裡,表妹把剛買來的葵花籽打開說:來,來,來,我們開個茶話會。於是,我們磕著瓜子,喝著茶,聊著天,我這邊還寫著博客。
晚上,表妹做了紅燒大排,用個小錘子在大排上敲,邊敲邊說:人生好無趣啊,胡個肚子飽。妹夫也說:我怎麼感覺我們都在混吃等死呢?我聞到了大排下鍋的香味,感覺肯定好吃,說:知足吧!這樣奢侈的生活。窗外是一輪紅彤彤的落日,紅的讓人癡迷,我注目幾分鐘後,她遁隱。
大概表妹的菜燒得實在不錯,菜吃完了。連湯都沒剩,我很少吃大塊的肉,卻把一塊半大排吃下。
晚飯後,我們三人坐到沙發上,一人手裡捧個電腦。
“姐,給我們倆講講《聖經》裡的故事,不要聽那大眾都知道的,要聽很少聽過的。”我講了約拿的故事和撒瑪利亞女人的故事。不過,我可以肯定他們沒有聽懂,因為,我實在不善於講故事,只好念了幾段經文裡的金句結束。
最後洗澡睡覺,一個星期天就過去了。視訊辣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oesmum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