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綿數天。我愁著思索了兩日,終於在第三日,找到一個有利的拐角,將她逮了個正著。
此時,她正在人群中一臉天真地狂笑著、放蕩無形地奔跑著,一身濕漉漉半透明的薄衫與我撞了個滿懷。而我,也被這個滿懷撞的心花怒放、興奮不已。
回頭的一剎那,我被冰結的場面驚住了。靜默的人群裡,她宛如一朵晶瑩剔透的雪蓮花,寧靜雅致而又不失奔放,平凡溫柔之中暗藏一絲驚艷傲立之氣,令人止不住心往之、神往之。
相遇總是如此,無數個相遇裡,僅有一次相遇會讓你終生過目不忘,而假如你擁有這次相遇,你的一生都是無悔的。如果為了一個無悔的人生,你什麼都有可能去想、去計劃、去實施。
事實上,從她潔白高傲地、看似閒散地在藍色裡飄遊時,我就開始為她的孤獨醞釀著這樣一個結果,至少是幻想這樣的一個結果。一些理論證明,什麼東西扎堆多了都會氾濫成災,再美麗的事物都是如此。有了想法與理論,成敗只是欠東風的事。
當過多的潔白、當高傲的過多、當孤獨扎堆的過多,令通透的藍色變成了迷濛的灰色、暗灰色,我知道,她就會從痛苦中掙脫出來開始又一次漂流,一場相遇在所在免。
一陣寒流,她開始附著在一粒微塵上積蓄能量,擊破一層層迷霧,拋棄一切束縛,無所顧忌地向心往的地方出發。而我,就在一棵大樹邊的屋簷下守候著。看著她以離弦之勢重重地撞在一片樹葉上,快樂地飛濺起來,潑灑在屋脊上,在瓦片上愉悅地翻滾著重新又匯聚起來,輕鬆地順勢一滑,天外天仙般飄逸在我的眼前,於是,重現了相逢的一幕。
其實,這一切都只是我主觀上的幻想、幻象,我只是想證明這樣的機遇是多麼的千載難逢,證明她與我的相逢是多麼的快樂,證明我真的明白她的快樂,她們的快樂,於是便可以留住她的快樂。
我錯了。而當我從幻象中清醒過來時,一切恢復了平靜,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我依然是我,她卻不知何處,甚至連一聲招呼、一個微笑、一句問候都沒有,就這樣從我的眼前消失了,就這樣讓我的快樂從巔峰一下跌至谷底,她在哪裡?她到底快樂不快樂?我一無所知……
猜想著,她也許應該是相約結伴而來。或者是在其他的相逢裡,回味那次相逢的味道,卻忘記了她們的精彩。尋不見她的身影,我彷彿一個人呆傻地站在人流中,看著人來人往卻目中無物。
或者,當一切平靜下來,我站在一堆水珠前,細細地尋找,這其中,一定有她……
我真的明白她的快樂嗎?你明白嗎?live173免費視訊聊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oesmum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