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快樂的星期天。
早上,姐妹仨一起拜別了父親,告別了母親和三嫂,趕回咸寧。因為只是暫別,不久後的春節,我們又將回到老家,所以,這次的離別沒有多少離愁別緒。雖然,臨別的時候,我擁抱著母親說,我真捨不得走,那是實話,卻並不令我傷感。因為知道要回去上班,不想走也得走。因為知道只一個多月後很快又會回來。
等我們趕到城裡,雖然離發車時間還有兩個小時,車票卻剛好只剩下最後幾張,再來晚一點就買不到當天的票了。慶幸之餘,卻愁著這兩個小時怎麼打發?看到車站對面的網吧,我靈機一動,提議大家去那裡消磨兩個小時。
這網上的兩個小時真是好消磨。三姐妹僅僅看了一個網頁,我的新浪博客,還有想看的內容來不及看呢,兩個小時就一晃而過了。姐妹們一邊一個坐在我身邊,看我打開一篇篇博文,饒有興致地聽我輕聲讀著寫母親、寫父親、寫姐姐、寫姑奶奶的親情文章,或開心而笑,或傷心落淚,和我同呼吸、共命運,說不出有多麼融洽。
上車後,班車全程走京珠高速,不到兩個小時就從老家回到了咸寧。下車後,小妹回到鹹安自己家中,因為她已經在老家待了十天了。我則陪姐姐到大嫂子家吃晚飯。
晚飯後,我和大嫂、姐姐姑嫂三人沿著淦河邊散步,賞著河燈。走到橋頭,看到河邊露天卡拉OK放著音樂,三姐妹忍不住前去亮開歌喉,高歌了幾曲。看著奔六的大嫂和姐姐在街邊卡拉OK放聲歌唱,我心中說不出的快慰。真願意看著這些上半輩子吃盡了苦頭的姐妹們晚年能夠幸福快樂地生活。
當姐姐們得知唱一首歌要三塊錢後,再也捨不得唱了。我看看時間還早,便拉著她們去夜登潛山,說到潛山的長廊去唱免費的歌。姐姐興奮地問:那裡也有卡拉OK嗎?我開心地說:是清唱。大嫂有些犯愁地說:這麼晚跑那兒去唱歌,人家不說咱們發神經啊?我無所顧忌地說:咱高興,咱就發神經了,誰管的著啊?姐姐想了想,說:也是哈,咱在山上唱,又不吵別人,誰管呢?
是啊,不妨礙別人的快樂,誰管呢?情人視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oesmum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