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麼,有那樣的一種人,身上會散發光芒,在這樣的光芒下面會感覺溫暖而舒適,但距離太近的話就會有些刺目了。而且在光的旁邊,我會更加覺得自己黑暗。”
我看到《匆匆那年》裡方茴說到這段話的時候,那扇似乎已經封閉了好久的門瞬間開啟,原來我從來都未想過要把它關閉。
多麼如出一轍的想法。
這不就是我對那個人的感受麼。
看完了那一章節,我起身去拿了彩虹糖,閉上眼睛,祈禱可以倒出的是綠色的一顆,並天真地希望如果是綠色的就證明我還會和他有交集……綠色的!是真的。
我打開了校內當年為夏青社寫的第一篇稿子,也是寫的第一篇正式八景的稿子。我此刻驚訝地發現,原來已經整整兩年了。這扇門已經開啟了整整兩年了。
那年的運動會,那年的陽光明媚,那年的怦然心動,其實現在想想當時的怦然多少是有些開玩笑的意味,但不知不覺中,我卻已經入戲了。每年運動會的結束意味著假期的開始,也是這樣的十一假期,也是這樣的夜晚,我為這個人寫下了文字。
這真的是我剛剛才發現的偶然。
小說中,方茴對陳尋的很多表現讓我想到了自己,每當和她們一起碰到他的時候,我總會突然地沉默不語,我從來沒有在他和大家打招呼的時候正眼地看看他,因為我害怕他。他當然不會知道,每一次的擦肩而過後,我都會回頭,就是站在那兒看著你走遠的背影知道模糊不清,我知道,你永遠也不會回頭看見我,你永遠也不會走進我的世界的。
只是我並不後悔,也不曾想過放棄或努力,我只要這樣就會覺得滿足。就算是看到你明明就在我身邊,和我身邊的好朋友噓寒問暖,從來不曾將目光停留在我的身上,你永遠不會知道這個女孩內心所泛起的悸動。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在舞台上飛起的那一刻。排練前,我就挑好了最中間的位置,當你從後台飛快地跑上來,跳起,畫面模糊了,你模糊了。我知道,你是我心裡的那道光芒,璀璨閃耀,我只是一顆小小的塵埃。
你並不是完美,你驕傲,你多情,你不是一個可以讓人感到安穩的寄托。而我也只甘願這樣地看著你,只要這樣我就可以滿足。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從來沒有想過去進一步地瞭解,所以從來沒有擔心會因為時間和距離將這段故事淡忘,因為我們不曾有過距離地接近。所以,我希望我可以永遠保持著對你這樣的情感,直到我可能永遠都沒有見到你機會的那一刻前,我想知道我夠不夠勇敢。
我可以堅信的是,這扇門我永遠都不會摧毀,或許可以有一些奢望,奢望有那麼一天,緣分把你帶進來。不管是什麼樣的結果我都不會遺憾不會後悔。
對於你來說,我只是一個熟人吧,見面會點頭微笑的熟人吧,而對於我來說,你,是那黑夜裡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oesmum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