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剛開始的時候,沒有絲毫徵兆。空氣依然炙熱,陽光依舊刺眼。
1號,此日對我來說依舊是開學,因為我還不能掙脫學校的束縛。學生時代的確無比美好,天真的執著沒人指責,過往的對錯無人追究,頂個帽子叫幼稚。
又來到這個充滿杯具洗具的學校,其實,分科這東西是讓我們知道從小接受的“全面發展”教育根本就是錯誤的。意料之中的分班,新同學新班級,我沒感覺到什麼新氣象。環境還是這個環境,只是身邊的人換了,得到一些或丟失一些,本來就是件很好的事!爭議與質疑聲中漸漸和諧。
九月多少號,教師節。老師不容易,因為做人本身就不易。
中秋那天,有著這一年不可複製的晴朗,遠處的高樓方顯清晰,賞月的前兆。天不錯,白天忙碌了一天,晚上悶在家裡,無心賞月,思故鄉,思姑娘?那一天連月餅都沒得吃。
有那麼兩天,學校停水停電。晚上我們點著蠟燭上自習,其實很多餘,根本無心學習,我心裡不斷浮現很多畫面,生日、512、還有那個人才輩出的年代、當時我們只是懵懂年代。所以,恨不逢時。
看完山楂樹,你落淚,我思緒零碎。
九月是夏秋交替的季節,放空漸行漸遠的景色,看周圍的草叢已然頹黃,枝頭卻依然碧綠,不禁興起淡淡感傷。我不知道,南飛的大雁帶走了誰的想念。我說九月會讓人懂得得失,你明白嗎?
你看到她的照片,懷念她,臉上似乎多了些快樂。人潮擁擠,你們相距兩厘米,你們錯過,永遠不再相見。
你說,你明白嗎?
我躺在床上,睡眠時間慢慢減少。
九月的多少號,秋分,晝夜時間平等。
人們極端我平穩,丟失一些我很好。
聽不到,九月左望。
你明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oesmum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