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第一天,往常煩人的鬧鐘聲不再像催命鬼似的響起,因為昨兒已經給它做了“心臟移植手術”,那兩節電池被我埋在了抽屜最底層。沒有了在床上“垂死掙扎”的痛苦,而是依然沉醉在夢中的幸福。
“丁呤呤”電話聲驚擾了我的美夢,我竭力裝作不聽見,翻個身繼續睡,但是實在煩人,伸出手狠狠拔掉了電話線,總算“天下太平”了!剛踏上美夢之旅,手機又發神經般的叫個不停,本想提起電話痛斥對方一番,但聽到的小學摯友葉靜的聲音,才把醞釀已久的罵人的話嚥回去了。她說她正用 150公里每小時的速度向我家飛馳,我心中正想:不要命了啊,不怕光臨我市設備最新的急救醫院嗎?
我想上了發條似的套上衣服,靜候她的光臨。分針在鐘面上爬了一圈,我好納悶,她該不會是用15公里每小時速度往我家爬吧!等她到我家時,花兒都謝了……
終於她來到了我家門口,二話不說老爸便帶著我和她去萬象城滑冰,這可真是個好主意。於是,一天的精彩生活便在我們的歡呼中啟程了。
來到萬象城,不由得對它的華麗裝修發出驚歎,葉靜還時常在服裝店前駐足觀望。我們在看台上找了一個好位置,下面就是滑冰場。鳥瞰滑冰場,穿著五顏六色衣服的人們在冰面上翩翩起舞,煞是好看。但很多初學者的姿勢時常引得我們哈哈大笑。有一個小男孩,滑得異常迅速,但經過一段路程的時候,停不下來,連撞了三個人,真是一起重大四人追尾的滑冰事故,那四人歪歪斜斜,搖搖欲墜的樣子異常可愛;還有一位叔叔在中心跳起了舞,緩慢不連貫的動作活像笨熊在張牙舞爪,而且每次摔得都很慘,一屁股坐在冰面上,中心都凹進去了一個坑!看著他們不停得在展示他們高超的滑倒技術,逗得我們笑叉了氣兒。
2:30,我們進入了換鞋區,要了兩雙肥碩的滑冰鞋,鞋下面居然還有兩把冰刀,令人心驚肉跳。我們在一個大箱子裡翻來覆去地尋找著護膝,護腕,手套。摸索了半天,總算搗騰到了兩隻左手手套,怪不得怎麼套也套不進去。錯把護膝套在了胳膊肘上,害得葉靜笑聲滿天飛。
葉靜檢查過鞋帶之後方能進入滑冰場,而我,哈哈,就是免檢產品嘍!一股冷氣向我襲來,在真冰上滑行一定是一件很過癮的事兒。一入場,一大堆人向旁邊護欄一擁而去,場內最擁擠的地方莫過於護欄之地。雖然我是初次體驗,但是我認為依靠護欄永遠都學不會。笨重的滑冰鞋使我只能緩慢行走,而且極似烏龜爬行。看著有些人在我面前飛馳而過,我有些心急,拉著葉靜的手想滑快點兒,但是摔了個四腳朝天,可見“跑都沒學會更甭談飛了”!我們艱難地爬起來,褲子上濕了一大塊。我們依然循規蹈矩地一步步來,總算有了點兒進展,半個小時的體驗使我兩腿發麻,而且腳異常沉重。
靠邊我們停了下來,大屏幕上播放著滑冰運動員們優雅的舞姿,可在這美麗的背後有暗藏著多少辛酸,他們難道不是在失敗了數次後依然堅持訓練?可想而知,他們原來與我們一樣對滑冰這個運動很生疏,可他們付出了多少血與汗的代價後才換來了今日的輝煌,這個破繭成蝶的蛻變過程是多麼的漫長。學習亦是如此,沒有持之以恆的屹立支撐著我們的信念,也不可能換來成功。
想了很多,我漸漸大膽起來,在多次的摔倒的疼痛中品位著無限的趣味。冰場上留下了一道道紊亂的劃痕,原來平整的冰面上凹凸有致,表現出藝術的不規則的美。
在夕陽的餘暉之中,我結束了假期生活的第一天。這次的滑冰我體驗到的不只有快樂,還有耐人尋味的滑冰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oesmum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